听來人

寫點自己想到的東西

Nightwish one

我沿着一条山路走,跟在我后边的还有我们一个团队的几个人。沿途十分安静,树木葱茏,路也很整齐。一路上我们一句话都没有说,只能听到鸟鸣声时远时近。盘山的路上,会看到几个小坡,坡上面有着一户户人家,禁闭着木门。我总觉得身后有什么在注视着我们,余光去瞥,什么也没有。这种感觉十分难受,在看到用树木高筑的关卡后,身后突然出现声音。

我们转身去看,看到的是几个通体蓝色,颜色灰暗的布裹在身上,却也能看出他们的身体曲线的优美。我们被带进了关卡,入眼之处是一片浅滩。土地上散落着他们的住所,一座座简易的圆锥形小舍,围成一个圆形,中间空了一片地方,也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。

在那里我们见到了他们部族的首领——是一位女性,他们的公主。

当我见到她的时候,没有什么交流,她看到我时眼神里有着明显的吃惊,亦或是希望。我也在打量着她,她的穿着明显要比其他人更加繁富艳丽。纹饰极为漂亮,她让族人给我们安排了住所,但是毕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,多少有些忐忑。

我们这么度过了几天,在自己做些什么的时候总会觉得有人在盯着我们,当我行走在小舍中间的时候那些族人都在看我。就在我即将走到我们住的地方的时候,她突然出现在我面前,让我跟着她走。

其实说真的——我并不知道一开始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。

我跟着她走,走到了一间小木屋,她打开了门让我进去,里面是一排排架子,架子上堆满了书,我开始一本本找。我在找些什么?

这一切都截止在我的面前出现两个字的时候,门外一阵喧闹,我的面前那一页也只有这两个字。默读那两个字,房门也被打开,几个士兵模样的人闯了进来,一阵乱翻。他们找了很久,不知道在找些什么,他们从我的面前路过,却没有看到我。

找了半天无果后,他们出去了,我跟着他们出去,眼前的景象却令我震惊。一把把刀架在跟我们来的族人身上,公主手被绑在身后,面对着士兵的首领。

怒气冲天,说了很多话,我才知道这一切的缘由。
他们跟着我们一路的痕迹找到了来这里的路,他们来到这里的原因是为了一本书,他们想要这本书中的秘密。那本书里写着这个部族最至高无上的神的名字。

这个神应他们的信仰之力而生,在他们危难之时会保护他们避免灭族之难。因此他们得以延续至今。

“那本书在哪里!”

现在就在我的手上。

“看着我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她在看我,我就站在你身后。

再然后,我就看着他们一个个死去,流出的血将他
们身下染红,有些流进了水中,那唯一的水源就这么被染红了。
那一丝丝的红色像纱一样漂在水中,连绵不绝。被冲淡了又有血流进去。
哪怕死后她也在看着我。

她一直都在看着我,没跟那首领说一句话,她那一身衣服被红色染上去后更加好看了。
我不知道我究竟在想什么,看到这样一幅场景我没有任何感情的波动。

士兵们离开了这里,没有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。
第二天的时候我看着这个村庄,和他们进来之前没有区别,我看着公主一如往常的出现在这里,而我的身体也不再透明。
她看着我,薄唇微启。“古罗”,她在叫我。
那页纸上的两个字。

评论